《Venus》 -1 【岛江】


【很抱歉还是原来的那一篇_(:з」∠)_】
【依然年更预警】
【ooc更加严重了】
【bug也越来越多了】
【这都不介意的话请看下去吧……】

    早知道学分这么重要,大二的时候就好好学习了,江南孝明想着,懊恼地抓了抓头发。
    想到自己现在面临着如此奇葩的状况,江南真是有苦说不出:没听说过学个物理还得辅修天文的吧?
    但偏偏自己学分没拿够,又没选第二专业,就只能指望在理论物理上弄出点名堂凑合凑合,毕竟毕业证还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啊。
    “恰好”暑假那时候,什么座流星雨又出现了,听说还挺漂亮的,于是江南就想,天文学这么冷的专业,要求总不会太高吧?一时冲动就直接填了课程意愿。直到同寝室的守须面色古怪地问了一句:
    “江南……你真的报了天文学?”
    江南那时还没觉得事情有什么不对劲,只觉得守须可能是觉得这个专业太冷了,就顺口接了一句:
    “嗯,怎么了?这又不是热门专业,混几分学分出来总不难吧?”
    “但是,江南,我们院没有开天文学的课啊!”
    ……事情好像有些不妙诶。
    果然,一个星期过去,后天大三新的学期就开始了,江南的课表却迟迟没有寄到。守须的课表在上星期刚填完课程意愿的当天就送到了寝室门口,这让江南开始怀疑自己到底会不会有课上。
    “谁让你脑子一热报了天文学的。但说真的,我觉得吧,不只你慌,领导也慌,毕竟你可是咋们学校第一个报了别院课程的学生啊。”守须一边整理自己的专业课本,一边笑着说。
    江南除了叹气还能做什么呢?

    这时突然有人敲门,江南猛地站起身来去开门,一看是守须,心里暗暗泄了气:我的课表怎么还没来?
    “守须你回来啦。”江南说着伸手拿过守须的伞,看见守须的头发正嘀嗒着水,又加了一句,“外面雨下的大吗?”
    守须道了声谢,“啪嗒”一下吧背包甩在床铺上,抽了张纸一边擦头发一边抱怨:“其实不算大啦,但没办法,包里的书可不能湿……啊啊啊,不行我去洗个澡。”
    “那你今天不会出门了吧?”
    “嗯?不会了吧,洗完澡我也没啥事儿,估计晚上雨也不会停,呆在寝室看看书算了。你要出门?这都五点多了。”
    “刚才千织给我发消息说她被困在图书馆了,问我能不能送把伞去。”
    “哎呦,被学妹看上啦?”
    “瞎扯什么,都是因为别人没空好吧?反正宿舍离图书馆也近,我去借点有关天文的书,顺便去后街买点晚饭。想吃什么?”
    “后街……那晚饭吃咖喱饭吧。啊顺便给我带杯咖啡。”
    “好,那我出门了。”
   
   
    “谢谢学长。”个子小小的女孩子鞠了一躬。
    “没事,反正我离这儿也近,顺路。”
    “那学长我就回去了,伞……”
    “啊,你先收着好了,有空的时候我会去找你的。”
    “嗯,学长再见!”
   
   
    本来雨确实不大,可在买完咖喱饭后突然变了天,江南自己带的小伞确实难以既保住江南和一书包的书又保住咖喱饭。
    江南正发愁着,突然想起守须还要了一杯咖啡,于是就朝着咖啡店的方向跑去。
    但其实吧,江南不是很喜欢咖啡店,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咖啡店里,情侣,实在是,有点多了吧?尤其是在这种突如其来的大雨天。
    看来一时半会儿雨是停不了了。于是江南点了一杯摩卡,找了一个窗边的位置坐下,开始发愁自己看上去挺灰暗的未来。
    然而,咖啡店毕竟是咖啡店,情侣毕竟是情侣。江南正发着呆,旁边一个软软的声音响了起来:“那个……不好意思,那边来了两位客人,能不能挪一下你的桌子?”
    江南转头,看到不远的桌子边站着一对情侣,应该也是来躲雨的。想想咖啡店员也是自己学校打工的学生,又想到一个女孩子一定不好意思向那些情侣提出像“不好意思请你们站着”这样的请求,江南决定牺牲一下,毕竟自己一个人占着两座的桌子好像也不太好意思。
    “好的,没关系。”
    “谢谢!”
    于是江南拿着咖喱饭和咖啡,看了看四周:好像没有自己能坐的位置……叹了口气,江南做好了淋湿自己保全书和饭的准备。
    这时身后有人叫住了江南:“啊,学长等一等!里面有个隔间的学长说他不介意和你拼桌,你要过去吗?”还是那个软软的声音。
    居然还有位置!江南松了口气,转身笑着说:“真是谢谢!那问一下那个隔间在哪里?”
    “请跟我来!”

2018-04-30岛江
评论-1 热度-5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