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2 【岛江】

    【我月更啦啦啦啦】
    【其实是完全忘记了还有个坑在这……】
    【感觉在写言情_(:з」∠)_】
    【算了反正没人看(  】
    【依然满眼都是bug(真的严重就指出来吧!】

       “这条过道走到头再右转,左手边第二间就是。”店员在过道口侧身向江南说到,“如果可以了的话……”
       江南连忙接到:“没事,我知道了,如果你还有事就先忙好了。”
       店员闻言感激地鞠了一躬,就转身快步离开了。
       江南按着店员给的路线拐进隔间,小心翼翼地在桌子对面坐下,转向店员所说的学长:“不好意思要打搅你一会儿了。”
       对面的学长闻言抬起头来,看着江南笑到:“没事。”
       学长没介意,江南自己倒是愣了一愣。
       众所周知,咖啡店就是个情侣扎堆的地方,因此为了营造出,嗯……你懂的氛围,店里的灯大多都打黄光或者是白色柔光。当然,小隔间里的光自然打得别有用心,不然为什么要隔开呢?
       于是------
       柔和的灯光打在学长抬起的脸上,将明了的线条晕开。栗色的卷发在灯下丝丝分明,在额前投下一片黑色的阴影。眼睛却是亮的,很好看的茶褐色……很好看诶……
       什么很好看啊!?江南猛地回过神来:我想这些干嘛?
       这时正好手机响了一声,江南不好意思地朝那位学长笑笑,把注意力转向手机。
       守须:怎么还没回来?
       江南:还不是你的咖啡,这下好了,我被困在咖啡店了
       守须:啊,这样啊
       守须:噢对了!你的课表到了!
       江南:真的?
       守须:你还没有被咱们院抛弃哦
       江南:瞎说什么你
       守须:没瞎说,我帮你看了一下,你的天文学真的要去别的院上的
       江南:别的院就别的院,有课上就不错啦
       江南:那等雨稍微小一点了我再回来,你再等等吧
       守须:……行吧
       江南正开心着,对面响起一个虽然有点低,但是意外的很让人听着很舒服的声音:“同学,你也是这个大学的?”
       江南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啊是的!我叫江南孝明,接下来上大三。”
       学长歪头想了想:“大三……找女朋友了?”
       “啊!?不,没有!”江南的脸“噌”地红了起来,连连摆手。
       “但是我看你很高兴的样子……”
       “是选课的事啦。”江南松了一口气。
      听到这话,学长好像来了兴趣:“大三还要选什么课吗?”
       于是江南就把自己选课的“艰辛历程”倒苦水似的讲了一遍。
       “总之最后还是有课上的,真是太好了。”
       “唔,这样啊……”学长点点头,又摆出思考的样子。
       看着学长,江南忽然意识到:不是……我跟他讲这些干嘛?
       想到这一点之后,心中就莫名地别扭起来。于是江南快速收拾好自己的包和晚饭,看了看表都快七点了,就起身向学长说到:“都这个时间了,雨应该差不多变小了,那么我就先走了。”
       谁知学长也站起身来说到:“嗯,那我也差不多该回去了。”
       又于是------
       看着窗外虽然变小了,但对于一个只有一把小伞而且还带着一大包书和两份外卖的人来说还是有点大的雨势,江南不自觉地叹了口气。
       身边的学长看着江南迟迟没有拿出雨伞,开口到:“不介意的话,你可以撑我的伞。”
       江南顿时有点慌张:“不不用了,我可以再等会儿,雨马上就变小了……而且我到时候还你伞也很麻烦……”
       “那我直接送你回寝室楼好了,你是这里的学生对吧?几号楼?”
       “诶?”
   
       一直到寝室楼楼下,江南都还处于恍惚状态,学长叫了他好两声江南才反应过来。
       “江南?没淋湿吧?”
       “……啊没有。”
       “东西也没事吧?”
       “嗯,谢谢学长!”
       学长笑了一下:“那就送到这里,我也回去了。后天记得认真上课哦。”
       江南隐约觉得这话有点不对劲,不过还是向学长道了再见,赶紧上了楼。
   
       “江南你终于回来了!”江南一进门,守须就接过外卖,动作麻利地准备开吃。
       江南拦住守须,问到:“等等,我课表呢?”
      “喏,在你桌上。”
       江南转向自己的桌子,拿起课表仔仔细细看了起来。
      “虽然不是我们院的我不清楚……不过那个教授虽然年轻……课教得听说还可以……江南你运气不错嘛……江南?”守须一边吃着一边说。
      “……”
      “江南你怎么不回话?”
      “守须,那个教授,是说教我的天文教授吗?”
      “当然啦,我记得好像姓岛田来着?”
      “岛田洁。”
      “对就是他!他怎么了吗?”
      江南看着课表,心情有点复杂。
      “守须。”
      “嗯?”
      “我刚刚,可能,和那个教授,约了个会……”
      “嗯?!”

2018-06-16岛江
评论-3 热度-6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