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3(的一半 【岛江】

   【朋友听说过尸系文手嘛】
   【文笔极差,并且水平日渐下滑】
   【感觉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
   【啊,我好咸】




    “江南你说清楚,什么约会?和谁约会?”
    “……”
    守须放下手中的碗筷,把江南从桌子边拖到寝室角落里,又悄声问了一遍:“和谁?”
    江南却再不作声,只是抿着嘴,眼睛也半耷拉着,好像在回忆数小时前发生的事。
    守须见状也没再问,早早刷牙洗脸躲进了被窝。
    “现在才七点半……你这么早上床?”
    守须闷在被子里没好气地道:“反正你肯定满脑子都是那个教授咯,我就不打搅你想他了。”
    江南条件反射抓起自己的枕头甩到守须头上。守须一下子蹦哒起来,掀了被子倒也没生气,笑嘻嘻地劝到:“好了好了,我看你明天第一天的课就有天文吧?见了面说清楚嘛,现在乱想想又没用,不如早点睡觉啊。”
    “……可是现在才七点半。”
    “管他七点半还是十二点半,反正你明天肯定起的早,不如早点睡,省得明天早上熬成熊猫眼。去去去,刷牙洗脸去啊。”守须说着把枕头塞到江南手里。
    江南抱着枕头,呆了一会儿,好像觉得挺有道理:“……喔。”然后转身就进了洗手间。
    “哎哎!”守须叫住江南,“枕头枕头。”
    江南又转身出来,表示很疑惑。
    守须翻了个白眼:“你去刷牙洗脸带个枕头吗?果然恋爱使人变蠢……哎!怎么又扔枕头!”
    “睡你的觉去!”
   

    啊……好困……
    江南走在路上,精神甚至有点恍惚。昨天说是早点睡,结果躺在床上根本睡不着,硬是撑了十二个小时没睡,结果真的熬出了熊猫眼。
    想翘课。
    江南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一个激灵,赶紧拍拍自己的脸: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啊!自己整整十七年的全勤记录怎么可能因为这种事情……因为这种事情就被破坏呢……
    一路这么胡思乱想,导致的结果就是——直接迷了路。江南不知怎么走到一条石板小道里去,看周围什么房子都一个模样。又抬手看了看表:早上本就因为平时并不在意的小事耽误了时间,现在居然又迷了路,还有十分钟就要上课了……江南叹了口气,硬着头皮加快了脚步。
    刚走没几步,身后传来有点熟悉的声音:“江南同学?”
    江南差点没一个趔趄摔到地上,转头就看见昨天的学长,也就是自己的天文学教授,或许也是……不,不能有或许,就是那个名为岛田洁的人。
    岛田走上前来,极为自然地整了整江南的衣领,问到:“看你走的急,衣服也没穿好,怎么,昨天晚上没睡好,起晚了?”
    江南不知怎么,感觉脸“噌”地就红了起来,连忙解释道:“不,不是。呃……刚过完暑假,习惯起的晚……虽然昨天睡得很早,但还没适应早起……所以……”
    岛田听了这话笑着说:“那我们一起走吧。虽然不知道你怎么会拐到教职工宿舍来……不过拐进来容易,想出去可得绕好几个圈,要是真在这儿绕晕了,我怕我课都上完了你还出不来。”
    江南一下子就懵了。
    “可以吗,江南同学?介意的话我也可以把路指给你……”
    “啊谢谢学长!麻烦学长了!”
    “江南同学。”
    “嗯?”
    “在学校里要叫我教授喔。”
    江南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烧起来了:啊……这不是超尴尬的吗!!!
    岛田看着确实满脸通红的江南,又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好啦,下次注意就好。那我们走吧。”

2018-09-21岛江
评论-9 热度-11

评论(9)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